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

TOYOTA SURF 打浪車整備紀錄




 


感謝各位浪友的支持!


把衝浪的第二生命~打浪車交由小弟保養維修~感恩!!


駕著有型有款的車輛~四處逐浪真是快活人生阿  


題外話~在保養場來說~小弟工坊裡頭的車子


大多數都有搭配車頂架配備~~也算是另一種特殊景色了吧  ~  


 



個人色彩濃厚的瑞獅打浪車~日前保養建議進場維修 ing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每次頂貨車底盤的時候~~腳路都很不好~~在沒有頂高機轉接支臂的時候


只好先拿頂車海綿墊一下了  ><  ( 危險動作 )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今天處理的問題是曲軸後油封漏油~~已經滲漏好一段時間了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紅圈就是要更換的油封零件~~用油封拆卸特工操作~不傷物件 


看照片還真簡單~變速箱一下就不見了~技師可要拆很久捏 @@


 


 


 



卸下的變速箱~先清洗乾淨再回裝^^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按小弟的工作習慣~只要是能清潔或翻新的配件


一定都會清洗再噴漆一番 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換上了新油封~~咖啡色的品質保證喔^^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離合器三寶組裝 ing


在安裝離合器壓板的時候~我沒有中心特工那種東西


我有的是手感  


 


 


 



離合器釋放軸承一併更新~


嗯~撥叉也噴成紅色的了 @@   好吧~我承認我有點閒 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前一手店家換引擎腳的時候~安裝的不是很確實


導致引擎腳扭曲變型 @@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拆下的舊品~~已經....裂.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後輪軸油封漏油~~~更換 ING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更換後油封的同時~~看到煞車平衡器漏油  


SO.....不換不行 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平衡器的防塵套也已經洩露了一堆煞車油~~昏 !


 


 


 






好打浪 !!    最後再送上小弟工坊貼紙一張!    


 


 


 



嗯~我想整理一台不同於夏威宜的海灘風格的 T3 打浪車


如圖所示~美規外觀 + 降低的車身是一定要的 !


輪圈可以搭配保時捷或 AMG 都 ok~好一個硬漢風格! 


寬敞空間~經典外型還外加水平對臥引擎聲浪


看看一市面上的車子~能跟這福斯老T3 相比的幾乎是沒有!


這才是我的味阿  


 


以上


by kai works...



 


3 則留言:

  1. 鎖離合器壓版用手感太強了  
    我都是用目測的差不多就給他鎖下去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"看照片還真簡單~變速箱一下就不見了~技師可要拆很久捏 @@"
    是嗎?滑鼠點一下很快就看到變速箱在地上了呀
    這類車我沒雙柱頂,屋頂也不夠高,所以是躺在地上施工的耶
    我也是覺得還是老車比較有味道

    [版主回覆05/22/2011 21:04:49]哈~真的!!
    滑鼠點一下車都修好了.... =   =
    不過躺在地上施工~請不要打瞌睡喔  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紅色的ㄝ...好美喔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