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

kazuma fish

 


今天來介紹一下我的魚板!


kazuma 6 尺   寬19'75    厚2'5


西岸衝浪的必備良品


因為小弟的身材有點份量~~一般的正統短板又薄又瘦的板型對我來說


浮力真的是太小啦~坐在板裡水都快淹到脖子了~這要怎樣玩阿??


如果竹南的浪有東部浪況的力道~那這個尷尬的問題就可以先丟一邊去啦><


從一開始的funboard 再轉到一般尺寸的fish後來又投入了一段時間的shortboard


我的感想是第一塊的funboard尺寸七尺二尖頭~嗯~其實算是有點小張的funboard


不過剛好接觸衝浪的時間在入秋~浪況比較好€對於板子大小的浮力就不是影響這麼大了


也可以說是玩衝浪切入的時間點剛好~所以學習的進度還不錯啦


funboard玩了一個冬天之後開始想試試不同的東西~基本上衝浪的人比較極端一點


有板子越玩越長的<<阿幫>>不然就是越玩越小塊的啦~就是我@@


後來選擇了同是rrd的fish~我只記得長度是六尺四其他的我就忘了


如果以短板來說六尺四算長了吧?何況是一張魚板??浮力好~又好追浪~


嗯嗯~真的是適合初級者玩的一張板 = =


由於浮力還不錯~從七尺二跳級過來也不至於差太多~所以上手的速度還滿快的啦


之後也衝了rrd fish一年後(這時候板子已經哩哩喇喇了)又開始在幻想衝正統短板的英姿


巧的是spot的tony桑有一批rrd的板子在出清~ㄜ......~"~


再來賣板求現吧~~於是又敗了一張rrd的shortboard


尺寸是六尺五 寬度18 1/2m 厚2.5吋


這個大小看起來還滿ok的~長跟厚都很夠~寬度倒是差了一點~畢竟不是在宜蘭><


再來正統短板板身普遍比較翹~當你在划水的時候幾乎前半截的板頭都露在水面


浮力小再碰到軟浪~追到手斷掉還是追不到浪~!


當然遇到好浪的話~就爽啦~速度可以說是飛快~~不過這張板在西岸來說  碰到可以盡興的浪況


機會不多阿~後來想一想我在這張板子上浪費的時間還滿多的


所以還是回到原點再來賣板求現吧><


恰好tony這時候有在安排訂製手工衝浪板的事~呵~正合我意


有了前幾張的經驗之後~我開始思考要訂製一張什麼樣的板型


yes!!   要好追浪就是fish!!


經過確認尺寸後再加上一彩繪~莫約一個月的時間~板子從夏威宜送到我的手上啦~製板師驗板子上還有寫上我的名子真的是太尊榮啦!!


tony歹樓~感恩!!


這次做的尺寸是六尺~比起我之前任何一張板子都要短~事實上很多人都會對板子的長度有迷思


認為要長一點浮力才好~原來並不是這麼一回事~~寬度跟厚度才是決定性的關鍵!


一如kazuma網站裡所說的~~kazuma的fish擁有良好的划水效率~


能夠輕易的追浪~但是在浪上的表現又等同於classic的短板


推薦給西岸的朋友喔!!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又敗了一塊卡之馬啊~~~
    最近不敢再敗阪, 怕跑路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阿明gogo這一塊我敗好久啦~~遲來的開箱文~~哈哈
    我應該會好一陣子不會再買板子啦~~嗯~~可是每年都這樣想~~唉
    難道是你又敗了一塊...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沒有敗啊~
    最近原有打算敗一塊5/10 真波, 看預算一下~不行~a遭囉~~~會跑路
    [版主回覆07/08/2009 21:45:45]那就跟tony辦理無息分期啦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