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

得利老卡又找我上工囉!!

老爸的得利卡現在幾乎是每月一修


修到我都快起笑了      


不管什麼車~車齡一久  什麼奇奇怪的毛病都有    


這個月重點項目"前軸底盤維修"


里程數到了~檢查軸承狀態  &  前來令片更換+傳動軸防塵套更新!!


 


===============施工ing================


 



拆下的前輪軸承~全都黑麻麻的   想必狀況不是太優!!


最右邊那一顆就是四輪傳動的前輪軸接合器~一般行駛的時候


前輪的傳動軸是不跟輪胎一起轉動的


之傳動軸能跟前輪分離~靠的就是這個玩意!!


(使用完四輪傳動機構時~請記得解除這個輪軸鎖定  詳情請見車主手冊 )


 




已經使用好一段時間的煞車盤


 


 


 




前上三角架的橡皮鐵套   


嗯....有空再說吧....


 


 




右前輪的傳動軸防塵套已經下課一鞠躬了!!


拆這玩意有點麻煩    要卸一堆東西   


好在是自個兒子的工~~不然我爸會花不少工錢   


 




壽終正寢的傳動軸防塵套~可以看到左邊的落地軸  整個給它落落長


國產車普遍都是前驅車種~~換傳動軸的防塵套是司空見慣的一件事


記住~破了就盡快換~~免的整隻報銷  !!   同樣的有錢例外  


 




同場加映老瑞獅保養維修~~!!     輪到得利老卡時已經要挑燈夜戰了 


 


 


 




換上新的軸承ing


 


 


 




認真的男人最帥氣    


ps:  散落一地的工具  真是不好的示範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 






最後一完工式樣    一整個清潔溜溜!!!


 


*小插曲~試車時忘了把放在側邊踏板的相機給拿起來


就把它帶出去兜了一圈的風~回來才赫然發現它竟然晾在外頭


奇蹟似的沒飛到路邊   真是太神奇了!!


可以確定的是如果它真的飛了    那麼我將會有一台單眼啦


或者是你們也見不到這些照片囉    


 


以上


謝謝大家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6 則留言:

  1. 這車定位也是有點不好搞...

    三腳架3向偏心螺絲調整...

    有點類似賓士w140老水牛...

    [版主回覆11/25/2009 13:08:39]定位會調到那三角架偏心螺絲的話~~也算是良心店家啦 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精彩的啦!
    [版主回覆11/25/2009 22:21:42]tony桑跟你的兩人高浪頭相比我差遠啦   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沒穿工作鞋不怕砸到腳啊!!!!!!看你外套應該是賓士原廠的喔!!!!之前待過哪一家啊\!!!!我之前桃園中華賓士的......現轉戰LEXUS囉!!!交個朋友吧!!!! imax9651tx@yahoo.com.tw 0920136992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住竹南..之前從桃園要回來本來也要去聯立耶!!因為同事和聯立少東是同學!!!後來沒去另外朋友介紹進去LEXUS!!你遇到新款一點的BENZ有DAS可用嗎???還是向同行借!!!頭份應該僅鴻倫及耀德比較有在修双B吧!!!
    [版主回覆11/30/2009 10:55:56]住這麼近阿??  改天出來認識一下吧^^    das小弟我還沒那個能力去投資@@      頭份永貞路的"總聯"他也有das
    現在das已經是菜市場機囉!!  可是非原廠體系的民間保養廠會活用這台機子的還是有限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大哥你好柴油得利卡4x4油耗多少才正常呢?我的'95年改款魚眼燈50公升跑400公里..約8公里一公升..!車友都說他的可以跑9~10 一公升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你好,請問輪軸鎖定要怎麼用,我今天有遇到,感覺那個有跳掉,變成C型環沒辦法上槽內,還差一點點,可以請您教我一下嗎
    [版主回覆03/02/2012 22:51:57]有點不懂~~~我記得自動鎖定是自動會契合的....有空就來看車吧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