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

原來防傾桿真的會斷?

駕著mazda快意奔馳的型男友達"布萊恩"~以下簡稱b君~


前兩天撥電話給我說~他為了閃一台摩托車~把後防傾桿給甩斷了~


會不會太暴力一點~這玩意也能甩斷?


其實馬自達323 的防傾桿會斷裂之前已經有耳聞過了~


想不到今天就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眼前...


 


SORRY~忘了拍在車上的樣子屍體已經請下車了




 


來一張縱面的特寫~sorry拍的不好~我的手機還是沒換


很明顯的箭頭指出的亮面才是新痕跡~週圍一圈都是舊痕~應該壞了一段時間


那台偶都拜大概就是操斷這隻平衡桿的最後一根稻草吧!


 


新品照來一張~本來想說藉這個機會換裝直徑更粗的平衡桿~後來想想還是算了~


省下來直接改避震降低~美觀操控又直接提升不是更好


 


為了滿足小小的虛榮心作祟~幫它換上金光閃閃的外衣吧~


b君親上火線執行噴漆任務~


 


來一張噴漆完成的照片~sorry忘了拍在車上的樣子~


質感馬上加分!!


更換完之後試車果然改善了車尾不穩定的現象~其實b君在之前換胎後有跟我反應


過尾部會晃動的問題~原本以為是換新胎~胎壁較軟的現象~


原來問題點是出在這隻平衡桿~這恢復的操控感應該又夠他爽快的幾天了吧^^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的03年TIERRA也是這種水平式的防傾桿(早期款式不同)
    不過我的用到現在換避震器了還沒開斷說~
    [版主回覆10/04/2009 11:49:44]WOW  那你運氣不錯嘛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把這一篇挖出來...配我家的避震器,開到現在都還沒斷~
    不過打算想換SPR的來玩玩
    [版主回覆12/24/2009 12:59:00]我想材質才是最大的元兇啦!!    spr直上 ~車會越開越快喔 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