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

得利老卡系列之三角架維修

  


 


前陣子我家得利老卡修了一堆東西之後


這兩天我老爸又因為三角架的"一歪一歪"異音


吵的有點受不了~~便使喚我把這玩意給處理一下


( 有修車的兒子真不錯~~出一張嘴~車子就可以修好了   ) 


該修的還是得修~~雖然硬斗還是得上場  


 


 



得利老卡+上兩隻小螞蟻


為什麼不上頂高機 ?


因為我驚死~~~龐然大物放在頂高機上挺可怕的   


 


 




今天處理的對象~~前上三角架的鐵套  ~"~


拆這沒啥難度~~~只有 "厚工" 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省略了施工照~~鏡頭拉到搪缸店


直接給看拆下的磨損鐵套 


已經磨到鐵磨鐵了~~~行駛的時候   不時就會出現異音 ~"~


 


 


 




燃燒吧~~鐵套!!


不這樣搞是很難拆下來的   


 


 



 



同場加映~某h品牌柴油引擎分解圖 


這一個就是共軌柴油的高壓噴射幫浦


直接由引擎的正時機構所驅動


實際上所產的燃油壓力~可不是我家得力老卡的柴油引擎


可以相比的啦!!


換句話說兩個引擎擺在一起~我家的老卡引擎只有去


幫共軌引擎買煙的份~~


 


 





據說是沖去了~~~看起來還新點點的說 


本體旁邊有兩個圓孔~~應該是平衡軸的家??


 


 


 



畫面拉回到老卡現場


其實拆裝三角架這玩意不算太難~比較麻煩的就在這裡了


老卡這種車~沒有所謂的圈狀彈簧~取而代之的就是這隻扭力桿


負責承載荷重~~!


有趣的是~這玩意可以調整車高~~看你是要四乘四高底盤式樣


還是低趴跑車式樣~~扭力桿的調整都可以滿足你


當然亂亂調改變底盤調性的結果都不會太好~~所以還是知道有這種作用就好啦    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一張完工的照片~其中包括了多少硬斗的梗你知道嗎???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準備定位去...........


 


 








順道檢視一下~油水情形


看來水箱好像不太優喔~~水也不夠了  


 


 


 




索錢福士的水箱止漏劑 in side


希望永保安康    .........


 


 


以上


謝謝大家     


 


kai speak :    有點粗本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5 則留言:

  1. ................
    [版主回覆03/25/2010 10:26:46].......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回訪...大師父出馬..難不了...
    [版主回覆03/25/2010 10:21:10]感謝前輩來訪~~祝生意興隆 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的另一部車是九人座的載卡多,底盤也是這型的,前三角架鐵套也是這樣痿去,不過行駛時還算穩定無異音,所以暫時就不管它了,哪天不爽時也要來處理了
    [版主回覆03/25/2010 10:22:13]哈~~所以也是能撐盡量撐
    修車的人實在都很懶的修自個的車哩 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用看的  就知道很硬斗
    有修車的兒子真不錯~~出一張嘴~車子就可以修好了
    這句說的真貼切   這也是我改行的原因之一   哈哈哈
    [版主回覆03/25/2010 10:23:09]哇哩咧~~聽說你家有一台天窗版的得利卡唷?
    好像有意要出售是真的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老卡有辦法上歪H的共軌嗎?

    還是說殺顆引擎直上比較快?
    [版主回覆03/28/2010 23:33:25]我覺得換車比較快  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