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

civic 5th 引擎大修紀錄





 長青k6遇到梗


引擎水幫浦漏水~


導致引擎工作溫度過高


可想而知後續的結果並不會太好


果真有汽缸床衝企的現象~


先把汽缸蓋拆起來檢視狀況先 


 




圖中白色的不規則物體是啥?


這是塑膠的時規內蓋~~這個蓋子因為高溫溶化成這副德性 


太厲害了   


 




溫度拉到一拜再一拜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

能把塑膠蓋溶到變這樣~應該是僅次於火燒車的高溫了吧  


 


最後檢視結果


嗯~~~壞了不少東西


總而言之~言而總之~引擎需要卸到地上打滾就是了


這樣瞭解了嗎?  


 


===============以下是組裝過程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


 


登場人物請陸續就定位ing.......
 




首先登場的就是這幾集常出現的活塞環三兄弟


註記: 活塞跟汽缸壁是沒辦法100%密合的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因此有了活塞環的存在~可以避免汽缸漏氣情形發生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




曲軸波斯~~你也可以稱他為曲軸的軸承


舊品因為高溫而產生磨損的毛邊~如果沒換的話


引擎很有可能會在地上打滾一次!


 


 



這一次civic引擎地上打滾的元兇


水幫浦和它那讓我一直覺得很像蠟筆小新的橡膠墊圈


*水幫浦 : 主要作用是負責將 引擎冷卻系統中的冷卻水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帶到水箱做冷卻的循環 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水幫普就裝在這裡~~由正時皮帶所驅動


同樣的~這兩樣東西都是耗材 ~所以還是會有要換的一天   ~"~


 


 




機油幫浦分解~檢視內部工作情況


*機油幫浦的功能就跟水幫普類似~只要把水轉換成油就ok了 ^^


 


 


 





趁這次卸引擎一並處理方向主機的部份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希望它能陪車主久久.....


 


 


 




金鋼合體ing.......


 


 



 



最後完工~~~~!!


好像漏了很多施工照?  不過我還是有很用心在做的啦   


 


 


 



交車前的最後一道手續


把陳年的煞車老油給換了


越陳越香可是不適用在煞車油上面喔  


 


 


 


以上


謝謝收看      


 


 



 


6 則留言:

  1. 生意興隆喔怎麼沒看到鍛造活塞
    對了..你問的得利卡  是我伯父的  我有請我爸去了解
    看看車子還有沒有要賣 如果有消息再告訴你
    [版主回覆03/26/2010 15:11:36]呵~~是過年前拆的車~~現在才拿出來po 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嘞!我想請問一下 關於你圖中的加水箱精的漏斗到底要怎麼用?我有買一個哪來加水箱精
    感覺速度很慢又會從旁邊的透明管流出來,還是這組只能哪來做熱車放空氣並補充水箱精用阿?
    麻煩如果你知道她真正用法的話請告訴我吧!不然工具買來不會用有點浪費 謝謝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賺翻囉
    [版主回覆03/27/2010 09:16:22]某啦~~賺點糊口的銀兩
    也盡量把好的品質給回饋鄉民  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阿信汽車修護筆記2010年3月26日 下午5:32

    凱哥 有用到心唷 看你的手 都被清洗劑咬成那附模樣 足感心ㄟ捏
    [版主回覆03/27/2010 09:17:06]唉~~~信大~~我想我該去護膚一下了   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車主很認真操這台車喔!!沒有建議他直接上四代喜美的活塞(因為是凸頂的)增加壓縮比,修引擎順便改裝,而且這是正規改法,不傷引擎,比起土改削黑豆好太多了!
    [版主回覆03/29/2010 08:57:04] 還是你內行阿   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三杯薑炒九層塔2010年3月28日 晚上8:06

    阿凱大~
    請問這樣講有錯誤的地方嗎~
    拍謝借來引用一下~第三個超連結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