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

2010 / 1 / 17 竹南衝浪

 


上個週末一個微弱鋒面影響台灣


相對的~海邊也起浪囉!! 


這一陣子常衝到假浪~有點悶!  


預測浪況跟實際的浪況差了天跟地一樣  ~"~


再次感謝spot 大砲攝手 阿明gogo


幫我拍攝到難得的衝浪照!!


一般在衝浪的時候~很難去查覺自身的動作表現如何


透過照片的影像~就可以去檢討需要調整的地方


所以衝浪的時候有攝影師是幸運的!!   阿明gogo 感恩!!


以下是跟大家分享一下當日衝浪的心得   


 



 


其實這連拍的照片~我是想做背向bottom  turn  但是感覺還差了一點 


下浪~順著浪壁滑行~


 




準備從浪底轉向浪頂~~  


我覺得這邊轉的太早了~~可以再下到浪底一點!


等待更陡的浪壁^^


 




身體似乎可以在低一些~~後腳再出力些把版尾往前推~~這樣板頭就會有更直立的角度


推出浪頭 


 




沒錯吧~~版頭在十點鐘的方向  ~後腳再往前推一些~板頭就會在十二點鐘的方向出去


這樣就太扎實了!!


 


 




我個人的看法是~在練這種動作的時候~一開始不需要特別去決定說~上浪何時轉下來


轉向的動作就先做順吧~~高度的位居置再慢慢的調整^^


而且浪壁是活的!!  並不像滑板的的j板可以固定練習轉向的時機~這部份就有待各位自個練習囉!


 




這張我喜歡!!     有那麼點fu出來了  


 


 


back side 連拍系列 2




這張照片的感覺很有力量~也很有動感!


腳踩的位置是重點!   轉向的重心是上半身帶動下半身 


 


 






原則上重心還是在前腳~~就像圓規一樣~前腳當中心點!!


後腳就用力的推出去吧  


 


 




一朵小水花就出現囉!!   


 


 


 





當天衝浪的時候~幾乎都是右跑浪~~左跑粉少~~


所以會出現這張lip的照片還挺難得的^^


 


 




同場加映~來自夏威夷的阿豆仔!!


聽說從九歲就開始衝浪!!  動作非常流暢 也很快速~


360度或air對他來說好像是小菜一碟~~幾乎一道浪都是


衝到快上岸!  把一道浪發揮的淋漓盡致!!    嗯!  這個要學起來!!


 


 


 




阿豆仔在我前面撇水花~~右邊的我差一些些就被洗臉了 


以上是我個人一點小小的心得~報告完畢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以上


謝謝大家    


 



 


5 則留言:

  1. 嗯.....很奇怪.....為什麼衝浪板沒有溝槽.....雙腳可以黏在上面似的,厲害
    [版主回覆01/21/2010 08:38:19]上面有打臘就不會滑囉!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很棒的海上活動!
    以前當兵時教官們在玩我們在受苦!
    當時的衝浪板是教官們自己作的!
    看起來有點怪!不過好像滿能撐的!
    看他們玩得很起勁!我們卻只能乾瞪眼!
    [版主回覆01/21/2010 09:18:47]這太厲害了吧?  自個削板子耶!! 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打蠟不是會更滑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知道的是教官跟學長們好像用我們修補快艇的玻璃纖維去補的!
    邊補編修飾到造型出來!不過當時只有一支!沒辦法~兩棲營~人才濟濟!
    甚麼人都有!有專長才能進兩棲營的!
    然後在研磨拋光上漆!拿起來是重量滿重的!
    我還被他們用衝浪板敲過頭哩!
    浪板的上方用類似S腰帶的帆布去穿過腳板!
    底部還有一個像是魚鰭的東東!他們說那是切浪用的!
    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所謂的衝浪板!也不知道是不是長的這種樣子!
    不過還能用倒是真的!
     
    [版主回覆01/21/2010 09:42:36]哇哩咧!!  兩棲蛙人真的都是精英耶!!   其實也不用s腰帶穿過腳板啦~~拿蠟燭在板子上磨一磨就會有止滑的功用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原來是這樣喔!
    用臘就可以止滑??
    第一次聽到咧!
    那當時怎麼沒想到咧!
    [版主回覆01/21/2010 10:05:32]是阿~~我還沒接觸衝浪的時候也很納悶這個問題
    原來這麼簡單~~真的是巧思耶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