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

翻滾吧!! 五指山 offroad...!!

 


   久仰台北五指山林道的大名很久了


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跟山豬弟兄們~一起去五指山玩耍


想看該林道影片的話~可以點選這篇文章的影片 


這樣應該會對林道騎乘~會有點概念 


其實原本是安排台中的大肚山騎乘~可是熟悉該路段的


帶隊官沒空~才改成台北行啦!!


反正還滿想去五指山瞧瞧的說~所以沒差啦!!


唯一擔心的是~台北下了兩週的雨..


山地的路面可以而知~~這一定是一趟泥巴之旅!!


 


=========圖=文=並=茂=說=文=解=字=========


 


 



將將將將!!!   打浪車出現!!  這次搭配了新裝備~thule車頂架


卡搭掐先躲在車內....


 


 




於七點半到達出發集合點~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集結出發!!


嗯~~很久沒到園區了~~有點小迷路  


 


 


 




山豬小逸桑的愛車!!   白帥帥式樣altis載著他的新戰車! 美國鐵馬!! sunday!!


這台黑色的下坡車~是這陣子很搶手的一台車~因為該公司經營問題~導致這些


09年的世界冠軍車  幾乎是市價的對折在賣!!  等於買車架送零件的意思!! 


堪稱超值!!


弄的我心癢癢的  


 


 





一行四人~各開一部車北上


嗯....這有點浪費汽油~消耗地球能源喔!!  下次還是共乘比較好啦!!


 


 






往台北雙溪直直駛...


 


 


 




發現路邊的保養廠~~給他偷拍一下


在台北寸土寸金的地方~很多保養廠都是開在老公寓的一樓


住家跟工廠要搞在一起~真不知道他們跟住戶是怎麼樣共生共存的???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這條好像是叫自強隧道吧....裡面還滿彩色的   有fu  !!


 


 


 





抵達停車點...至善路的某個小溪流邊  


下山的時候將會順著山路滑到停車的位置~非常理想


停好車就準備卸下裝備...出發去搭taxi囉!!


 


 


 




一行人延著至善路往下滑到中影文化城~


這一段都是下坡...如果是騎上坡的話


騎我們這種下坡車會很慘 ><








中影似乎已經歇業很久了?


環球運動城?  等待計程車的同時 ~有不少家長帶著


小朋友來這裡打曲棍球的說!


 


 




看來好像是結束營業好一陣子了~~很多年前有進去逛過


有機會的話還是想進去看看  


 


 


 





今天我們就是要搭taxi上五指山啦!!   一台wish可以載兩台車兩個人


一人請交兩百元!!     原本覺得不便宜~後來到了山上之後


就覺得還好啦!    因為開上去有一段路說   ~~  看來我小看了五指山的路程  


 


 


 




到達了出發點~~大家下裝備開始整裝出發!!


 


 




my bike....今天帶你來五指山野放











果然不出所料...今天的五指山~~一整個濕~一整個滑


才出發一下~我的車就變成這種泥土款....


 


 


 




一行車友十人合照一張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......


 


 


 




途中有車友不小心跌落山邊   


 


 


 




小弟的瞎騎照一張


 


 


 




在經過了刺激的高速彎道下來後~就是今天的午餐時間啦


在這路邊攤解決...


 


 


 




大腸包小腸+豬血湯  讚啦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同場加映這台狠角色~~超誇張的下坡車


現場看的話~只有驚嘆兩字可形容


前叉有300mm的行程...我的前叉則是160mm的行程


你就知道他有多長了!!


這台車來頭不小~是車主上美國的拍賣網站~拍回台灣滴


據說這部車的主人是美國一位非常知名的車手


拿這台車來飛大峽谷五六層樓高的落差!!


怪不得會配備那超長前叉&異常寬大的輪胎!!


基本上我們都認為這是一部裝上自行車踏板的越野機車 


 


 




附上一張人形比例圖....這樣就知道這台車有多高了吧  ^^


 


 




最後的出口...對我這種肉腳來說還是有點難度的啦


千萬不要相信照片~~現場看就懂啦   


 


 




五指山翻滾成功!!   今天的路真的是非常濕滑!!  煞車幾乎沒啥作用


因為整路都是用滑的下山...恐怖的四五段路程...又陡又滑..一路


雷殘下山~讓我吃不少苦頭!!   


 


 


 




回程的路上...陽光剛好把自行車的倒影映在路面上...還挺有意思的^^


 


 


 




嗯~~我覺得這是我買車頂架最主要的原因了!!


整車的爛泥跟掉到田裡一樣!!   要是把它裝進我車內....


我的內裝就毀了吧?? 


 


 


 




經過了一天才洗車....車上的爛泥已經乾枯了...


還好本店備有高壓水槍....所是洗車是小事一樁啦 


 


 


以上


謝謝收看   


 


kai speak : 全罩安全帽敗家準備中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5 則留言:

  1. 低調拖鞋小延2010年1月21日 下午4:53

    好登山
    好車友
    好五指

    好小阿
    改很大

    [版主回覆01/22/2010 11:15:13]好花錢   ~"~        下一步FR升級  邁向純DH之可能??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17吋的框好棒喔!!!
    用多大的胎皮呀??
    可以借來偷穿嗎??
    我想起以前......小時後行經濕濕泥地,
    背後一條線前輪放後斗???
    PS:要多袋一件衣服換裝
    [版主回覆01/22/2010 11:16:04]借你穿沒問題阿~~~等我換新胎~舊的就送你啦 !!  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哈哈!!!能穿嗎???
    [版主回覆01/22/2010 12:39:21]當然ok啦~~前提是要自備十七吋鋁圈 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想要A走你的
    [版主回覆01/22/2010 15:49:25]鋁圈嗎??  錢拿來我再給你   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不要!!!我要直接拔走
    [版主回覆01/22/2010 16:12:41]OK阿!!  現金留下就好說啦 

    回覆刪除